文章分類Article

嘉義》阿里山高山冬茶 林秀寬雙料冠軍

 
梅山鄉上意茶業林秀寬包辦青心烏龍和金萱組雙料冠軍,縣長翁章梁等人特別頒贈「茶皇」匾額祝賀。(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是知名茶葉產地,由縣府及梅山鄉農會舉辦的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比賽,梅山鄉瑞峰村「上意茶業」林秀寬獲得青心烏龍組及金萱茶組特等獎「雙冠王」,是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春、冬兩季優良茶比賽舉辦三十年來,首次出現雙料冠軍,昨由縣長翁章梁在展售會中頒贈「茶皇」匾額,祝賀其空前紀錄。

 

獲青心烏龍組、金萱茶組特等獎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分佈在梅山、番路、竹崎、阿里山等鄉,海拔八百到一千六百公尺,所生產的茶葉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春、冬兩季製成的茶葉,品質風味佳,是愛茶人士首選。

 

今年阿里山高山茶冬季優良茶比賽青心烏龍組一千兩百三十三點、金萱組四百三十一點參賽,經五天嚴謹評審,林秀寬獲得雙料冠軍。縣府昨在梅山公園舉辦展售會及頒獎典禮,林秀寬說,茶園管理的基本功一定要做好,採茶時注意天候等條件,有最佳的茶菁才能做出好茶,製茶過程一點都馬虎不得,隨時抱著兢兢業業的心全力以赴,才能和大家分享高山好茶。

 

新園製茶廠王嘉富獲冬季狀元茶

另外,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冬季狀元茶暨兩岸文化季春茶擂台賽昨在中埔鄉農會金蘭辦事處頒獎,狀元茶由新園製茶廠王嘉富獲得,林東翰奪下第十屆海峽兩岸茶文化季春茶擂台賽茶王獎。

 

今年狀元茶競賽特色為配合茶業改良場推廣的台灣特色茶風味輪,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咖啡、紅酒都有風味輪,茶改場去年做出台灣特色茶風味輪,在品評過程中,將元素萃取出來做分析,以消費者熟悉的語彙來描述香氣滋味,消費者可依據茶葉風味輪所描述茶葉的香氣,了解自己選購茶葉的風味特色。

 

 

※資料來源:2021/12/27 05:30 自由時報 嘉義》阿里山高山冬茶 林秀寬雙料冠軍

 

#茶葉專賣店 #嘉義茶葉專賣店 #茶葉禮盒 #嘉義茶葉禮盒
#茶葉禮盒推薦 #嘉義茶葉禮盒推薦 #茶葉推薦 #嘉義茶葉推薦

TOP